Absinthe

我大概是个死人……

有生之年——————

也是系列嘛。

窗户纸 Window Paper


架空  


背景是打败伏地魔后灾后重建 


三人组留在学校补完课程顺便被魔法部要求写结案报告   以及老魔杖和拽哥的魔杖由哈利给了拽哥

(是给同学写的万圣节礼物鸽了一个月诶嘿)




————————————————————————————————


“人真是一种奇怪的东西。”哈利躺下在宿舍的床上,对着罗恩这么说道。


“又怎么了,哈利?你这两天怎么总是说这样的话?”罗恩转过头来不解的问。


“啊…嗯,没什么。”哈利想了想,补了一句:“毕竟我们就快毕业了,感觉突然一下有点放空。”


罗恩厌烦地皱了皱鼻子:“没错,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还要让我们写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伏地魔已经被打败了还抓着你不放,我们剩下的人也跟着一起遭殃。”


“没办法,反正也不是很麻烦,就当为学校出点力吧。”哈利耸耸肩。





罗恩出门了,找赫敏去了。


哈利躺着床上翻来覆去,最后有些恼怒地一把扯出了藏在枕头下的信纸。是来自马尔福的信。


他在上面施了魔法,只有收到信一天后才能打开。


还有半个小时,哈利头一次觉得时间过得这么慢。他躺着床上,用信纸挡在眼前遮住过分明亮的灯光,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不好的感觉。


深夜了。


罗恩今天应该是不会回来了。


他到底写了什么?


为什么要一天后才能看?


哈利忍不住这么胡思乱想着,希望借此来打发时间。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他闭上了眼睛,不安稳地睡下去了。





……哈利像是梦到了什么,眉头拧出深深的皱纹,他猛的一下睁开了眼睛,一把坐起身来。


“啊!”他懊恼地拍了拍自己,“怎么睡着了。”哈利想起来睡之前一直牵挂的事,伸出手刚想打开信封,却意外地发现信封还在,里面的信却不见了。


哈利站起身来就愤怒地冲出寝室,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突然这么控制不住怒火,只是已经无暇思考了。


“咚!咚!”皮鞋踏在地上发出清脆而愤怒的声音。


马尔福迎面看到怒气冲冲的哈利,转身就想往回走,装作什么也没看见。


“马尔福!”哈利一把抓住他。


马尔福眼睛懊恼地眨了眨,咳嗽一声清嗓子,“咳,怎么了?”


“你到底什么意思?你在玩我吗?”哈利抓住他的领子发狠往墙上抵,“自顾自地写封信来,你是害怕我看见又把它拿走?那你为什么还要让那东西在我床上待上二十个小时?”哈利讥诮地问。


“哦,well,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马尔福有些心虚地解释道,“可能是临时起意。要不你就当这件事没发生过吧?”


“哈!你还不如对我用遗忘咒。”哈利凑近他,把手臂愤怒地插进了他的口袋摸索,“你到底想干什么?信纸在哪?”


“呃,”马尔福耸耸肩,“我们家要接受调查。或许我父亲会进阿兹卡班,母亲应该会带着我离开这里。”


马尔福眨眨眼,在心里补上剩下的半句话:我想跟你道别。


哈利甚至在他开口之前就知道自己不好的预感应验了,他维持住面上不动声色,垂下眼帘,问:“什么时候?”


但这却导致了马尔福的微妙的不爽,“嘿,你高兴就表现出来,不需要这么压抑自己。你现在一定高兴坏了吧,波特?”


“我没有。”哈利绷紧了嘴角。“你需要把剩下的课程上完,对吗?”


“或许吧,要看我母亲和麦格教授的意思。”马尔福看了看哈利的蓝眼睛,视线上移,把目光放到他闪电形的疤上,“我挺想把课程学完的。”


“那你问过麦格教授了吗?”哈利问道。


马尔福转头看了看来时的方向。“哦,她们俩正在办公室里讨论呢。”


“那好吧,”哈利服气了,“回见。”他气呼呼地转头就走。


马尔福看着他远去的身影,转过身,坐上椅子,头朝后仰,望着天花板发呆。背后隐隐约约母亲与麦格教授的声音传出来,无头尼克从他眼前飘荡过去了,胖夫人转着圈圈换了一套新裙子从一幅画走到下一幅画,夕阳快要下山了。


马尔福慢慢伏下身,脑袋埋在膝盖上,双臂环住小腿。





“Draco,”纳西莎夫人出来了,满脸带着疲惫的神色,“我们家一周后搬走,但是麦格教授允许你多待半个月来完成课程,你希望留在霍格沃茨吗?”


“是的,母亲。”马尔福站起身来并低下头。“您能允许吗?”


“那你就留在这里吧。这样也好。”纳西莎夫人皱了皱眉,也离开了。


马尔福简直如释重负,脚步甚至有些轻快起来。他走过夕阳下的长长走廊,忍不住开始奔跑。





哈利走了一路,气已经消得差不多了,他终于有暇思考,这怒火为什么来得这么莫名其妙,“我这是怎么了?”他喃喃自语。


他甩甩头,似乎是想把脑子里奇怪的想法扔出去。并打算就此把那封信忘掉。


走过一个拐角,麦格教授站在那里,“哦,哈利,你在这里啊,快过来。”


“有什么事吗,教授?”哈利问道。


“魔法部送信来了,邀请你去接受采访,顺便口述一下你打败伏地魔的经过,就可以不用写报告了。嗯…我认为这很不错,不是吗?”


哈利点点头,“啊,是的,我会考虑接受的。顺便问一下,在什么时间?”


“下周,我很高兴你愿意谈论这件事。”麦格教授双手交叠放于身前,用慈爱的眼光看着他。


哈利张张嘴,“啊,麦格教授,你知道马尔福他们家是怎么打算的吗?”


麦格教授看着他,像是看穿了他的忐忑,“哈利,马尔福还可以留在这里补完他的课程。你知道,孩子有时候是容易走向歧途,但我们总要给他们一个悔过的机会,你说是吗?”


哈利胡乱地点点头:“对,是这样,没错。”他想不出说辞,“那么我先走了,再见,教授。”


麦格教授点点头:“再见,哈利。”






“早安,哈利。”赫敏坐在长长的饭桌旁边,对着哈利点了点头。


“早安。”哈利打了个哈欠。


“嘿,哈利,你怎么看起来这么疲惫?”赫敏探过身,关切地看着他。


“我没事,就是昨天晚上做了一晚上乱七八糟的梦。”哈利摇摇头。


赫敏点点头表示理解,“那你今天一定好好休息。”


马尔福这时来到了饭桌上,他看起来心情很不错,脸上甚至罕见地露出了笑容。


赫敏皱眉:“哈利,我们坐到那边去,别和德科拉挨得太近了。”


哈利点点头,又摇摇头,说:“你先坐过去吧,罗恩马上过来了。我要和马尔福谈谈。”


哈利抬抬下巴示意马尔福看着他。


“嘿,波特。”马尔福眯着眼斜睨着他笑起来,“今天感觉怎么样?”


哈利懒得和他废话:“你父亲什么时候去魔法部?”


马尔福肉眼可见地沉默下来:“下周。”


哈利说:“正好,下周魔法部让我过去一趟,你可以和我一起。”


“嘿!”马尔福笑了,“我还不用接受大名鼎鼎的救世主的帮助。”


“fine.”波特转开头,挪了挪座位,和赫敏坐到一起去了。

马尔福眨眨眼,摸了摸鼻子,也坐下去了。






一周后。


“哈利,有事随时联系,我一直都在。”麦格教授看着他。

哈利点点头:“我会的。”


麦格教授转向一旁站着发呆的马尔福,“德拉科,稍微聊两句可以吗?”


“当然,教授。”马尔福点点头。


麦格教授摘下眼镜,微微的叹了一口气,开口道:“关于你的父亲,确实是一件难处理的事情。魔法部请我转告你,卢修斯先生的事情有转圈的余地,不过需要你和他们争取,所以今天你和哈利一起去魔法部,可以吗?”


“嗯…没有问题。”马尔福嘴角翘了一下。


“那么,你们两人就出发吧。”麦格教授挥挥手,示意海格把独角兽马车牵过来。


“那么我们走了,教授。”两人坐上了去往魔法部的马车,独角兽拉着车飞上天空,霍格沃茨在底下越来越小,直到看不见。








魔法部。


“那么感谢您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波特先生。”戴着方格帽的报社职员朝他鞠了一躬,也不等他回答,就匆匆忙忙地跑到门口打算离开,又一拍脑袋像想起来什么,“顺便一提,波特先生,您可以趁现在逛逛魔法部,这是他们告诉我的。”小职员朝着天花板努努嘴。


“谢谢你。”哈利微笑点头。他正打算出去逛逛。


“马尔福先生,你需要明白,凡有所获得必有所失去。”男人居高临下地对坐在黑色椅子上的马尔福说道。


“我明白,那么,你们的条件是什么?”马尔福吸了一口气。


“老魔杖从此以后归属于魔法部,马尔福家族的不动产接受冻结审查,家族中人五年之内不能进入英格兰。”男人毫不留情。


“哈,不用你们说,马尔福家族本来就是这么打算的。”马尔福笑了。


“还有一点,”男人完全不对他的话作出反应,“你在一年之内会受到魔法部的监察,希望你的日常生活不会受到太多影响。”


马尔福敲敲桌子,“那么,我能够争取到的结果是?”


“卢修斯·马尔福在魔法部接受为期三年的关押,不能接受探视,无论遭遇如何魔法部概不承担责任 。马尔福家族最迟一个月后必须离开英格兰。”他的话像是匕首,彻底把马尔福家族钉在了耻辱柱上。


“这可不行,你们心里也明白根本不可能把我的父亲关入阿兹卡班,所以才退而求其次,既然这样,就别把自己太当回事。”马尔福沉下脸,“为期两年,且魔法部必须保证我父亲的人身安全,不然,魔法部就会有得受的了。”





“哈利?你怎么在这里?”马尔福一出门就看到了靠在栏杆上发呆的哈利。


哈利耸耸肩,“他们说我可以逛逛魔法部,只是我已经找不到回去的路了。”


“啊哈,哈利,你也太厉害了吧!”马尔福揽过他的肩膀,“走吧,我带你回去。”


“那你就认识路了?”哈利不服气地问。


“那当然。”马尔福骄傲极了。


两个人越走越远。


“你的信上到底写了什么?”


“你会知道的,相信我。”


“liar.”


“nope.”








“早上好,哈利,今天真是个好天气,不是吗?”卢娜对着哈利打了声招呼。现在,所有人都对救世主抱有尊敬和善意,除了一个人。


“是的,你说得没错。”哈利微笑着点点头。


“嘿破特!”马尔福走过来,“快过来,瞧瞧你这精疲力尽的样子,你是又去禁林故地重游体验刺激了吗?”


“你闭嘴!”哈利顿时感觉心情被破坏了。


卢娜做了一个朝嘴上拉拉链的动作,识趣地走人了。



马尔福大步子急急忙忙地往前走了几步追上哈利:“……嘿。”


哈利停下,斜睨着他:“你到底想干什么?”


马尔福抿了抿嘴:“啊,就是,今天下午没有课,麦格教授让我们去海格那儿取打人柳的枝条。”


“打人柳?为什么要这个?这可得费点功夫。”哈利疑惑。


“我不知道,可能是想做魔药吧?我们或许得早点去。”马尔福表面不动声色,实际在心里悄悄地盘算着什么。





是什么呢?


“带上灯了吗?”哈利问道,两人正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禁林厚厚的树叶上,倾斜的阳光像要支撑不住一样往下坠,远处有鸟鸣声传来。


“海格那儿有,我们可以找他拿一个。”马尔福掏出了魔杖:“Lums.(荧光闪烁)”魔杖尖端亮起了一团小小的光,略微照亮了有些昏暗的前路。


好像已经走了很久,两人沉默着,却并不尴尬,气氛甚至称得上有些惬意。





哈利在温暖的小屋子里与海格聊了很久,成功地骗到了海格保存已久的打人柳枝条,躲过了冒着生命危险调戏打人柳的任务。


“我觉得麦格教授可能是要做魔杖,”海格喝了一口啤酒,含含糊糊地说道,“她曾经和邓布利多教授玩笑道用打人柳做魔杖,这样就可以狠狠地抽那些不听话的小混蛋了。”


“啊,”哈利有点抱歉地垂下眼,“I dont know how to react.”


室内一阵沉默,海格又灌了一口啤酒。


马尔福想转开这个话题:“嘿海格,你有提灯吗?”


“当然,说起来,你们是时候回去了。”海格从乱糟糟的柜子里翻出一个锈了半边的马灯,递给两人,马尔福自然接过,对着海格点了点头。


“那我们走了,下次再聊,海格!”哈利对着他挥挥手,转身跟上了马尔福。






“哈利,”马尔福先开了口打破沉默,“你能跟我去个地方吗?”


“去哪?”哈利问道。


“跟我来吧。”马尔福转身朝禁林边走去。


“麦格教授的打人柳什么时候交给她?”


“明天也可以。”


又穿过了一段长长的树林,天空黑得像被扎不破的布帘蒙住了,透不下来一点光,月亮星星都不见,只有马灯的光亮穿透了浓雾。


“在这里坐一会儿吧,”马尔福站在朝下倾斜的坡上望着哈利,眉眼轻松地笑起来。


哈利依言坐下,问道:“这里是有什么吗?”


“马上就好。”马尔福卖关子。


突然有一阵夜风吹过来,带来雾气的凉意,点点荧光从低矮的灌木丛里飞起来,散布在了人的整个视野里,像漫天繁星萦绕眼前——是返巢的萤火虫。


“Marvellous.”哈利看呆了,忍不住低声喃喃。


“这很美,是吧?”马尔福在他身旁坐下,“我前几天追着它们找到了这里。你可以躺下试试。”


两人躺着不说话了,静静地看着这些小东西又慢慢地飞入黑夜,直到看不见踪迹。


马尔福支起半边身子侧脸看着哈利:“就当是我给你的礼物吧。”


“为什么?”哈利阖上了眼睛。


马尔福眼神从哈利的疤痕移到了嘴唇,神情让人感觉他快要吻下去了,但是他并没有动。“可能因为……”他把声音放轻,“I admire you.”


“什么?”哈利没有听清。


“因为什么可能我也不知道吧。”






“麦格教授?”哈利和马尔福敲了敲门。


没有人回应。


马尔福心虚地垂下了眼睛,他总不能说麦格教授根本没有让他们拿打人柳的枝条他只是为了把哈利叫出去吧,无奈哈利实在是很执着,他也就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可能在校长办公室?”马尔福随口猜测。


两人来到校长办公室,门开着,麦格教授正坐在里面。

“怎么了两位?”麦格教授问。


马尔福抢先一步答到:“我们从海格那里拿来了打人柳的枝条交给您。”随即示意哈利拿出来。


“打人柳?”麦格教授先是疑惑,“打人柳……”她沉默了一会儿,“放在桌上吧。”


“德拉科,”麦格教授叫住转身欲走的德拉科·马尔福,“谢谢你。”


两个不让人省心的孩子走了。



麦格教授伸手摸了摸打人柳的枝条,仿佛回到了邓布利多和她插科打诨的时候:“米耶娃,打人柳魔杖可真是个好主意,只是不知道海格同不同意,他不是一向爱护它就如同爱护自己的孩子吗?”


“是啊,让他拿出来不亚于割他的肉。”


麦格教授取下了眼镜,揉了揉眼睛。






几周后的某个晴天里,德拉科对哈利说:“去餐厅的长桌下看看吧,那里有我留给你的东西。”

“我走了。”


哈利从当初入学时第一次坐的那张餐桌底下摸出了一封信,这一次,信纸在遇到他眼睛的同时直接就展开了——

哈利·波特亲启:


       马尔福家族将要离开欧洲去往美洲大陆,我作为马尔福家族的一员不能抛弃家族,所以我马上就要离开霍格沃茨。


不知道会不会回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


其实,第一次你坐在这里的时候,我想的是和你交朋友。那个时候我实在不会说话,现在想来不免遗憾。


……


他写的字不多,像是没什么时间潦草的匆匆嘱咐。只在信纸的最后,仿佛要在哈利耳边轻轻提问一样地写道:“你知道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吗?”


哈利有些疑惑,不明白他想说什么,把信纸翻过来,发现后面还有一行工工整整的小字:“去看看《爱丽丝梦游仙境》吧。”




当哈利从摇摇晃晃的藏书馆里找到那本破旧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时候,夜幕已经沉沉,他打开那本书,有一页被折起一个角,是爱丽丝对疯帽子告白的时候说的话:


爱丽丝:疯帽子,我喜欢你。


疯帽子:为什么?


爱丽丝:因为乌鸦像写字台。 


疯帽子: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爱丽丝:因为我喜欢你没有理由。


哈利望了望天空,想起了那个夜晚,那一句他明明听到了却假装没有听到的“I admire you.”莫名的情绪充斥在他的心头,使他沉默了久久。






此后,总有人询问哈利为什么和金妮分手,也都总是得不到回答。哈利总是这样说:“是我的原因,所以分开了。”然后耸耸肩。


哈利从那以后就一直是个单身汉。


“没什么不好,这样挺自在的。”哈利握着一罐啤酒对罗恩说道。


已经与赫敏在一起很久的罗恩表示深刻同意。


哈利总是说他得了便宜还卖乖。





此后又过了一段时间,哈利去了伦敦。伦敦的冬天总是多雨又多雾,天空阴沉得像人的心情。


哈利穿着风衣,潦草地围上围巾,打了一把灰粽格子伞以避雨。他一直在等,等一只叼着信封的猫头鹰停在肩膀上。


可是他之前等了很久了,等得都快忘了自己在等什么了。


雨下得很大,哈利走到建筑房檐下面,收起了伞,这时候,突然有一道久违的声音从背后传了过来:“哈利?”


哈利转过身,有点不敢置信地眨了眨眼:


“Draco?”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